长安城外的红烧兔头

大家好我是长安没错我又改名了我知道错了
不过至少头像木有改但依旧打滚求原谅/根本没人会看到这句话好吗
小透明一个同时也是不拖文会死星人XD
欢迎大家找我玩(●°u°●)​ 」

【夜青】缘 (中)

*狗血
*OOC



二人离开寺庙之后,寻了一处深林中的木屋住了下来,日子过的清净却格外满足。青坊主性子虽淡却格外倔强,这也是最让夜叉头疼的。两人有过争吵,最终还是夜叉厚着脸皮认了栽,青坊主若是意识到了自己的不是也会坦然道歉。
夜叉以为日子能一直这样过下去。
一日,青坊主从山下买完东西回来,告诉夜叉说自己以前很照顾的一个师弟需要他帮个忙,所以晚上要出去一趟。夜叉不满,跟青坊主呛了起来。
“你难道忘了之前他是怎样讲你的不是,还说我用妖术迷惑了你,现在有难才想起你,你竟然还要去帮他?”
“可那毕竟是我师弟,佛说……"
“你已经不是佛门中人了,你早已被逐出寺庙,如果你执意要按佛说的去行大善胸怀大爱,那你就跟你的佛去过一辈子吧!”夜叉说完这话就后悔了,他知道佛祖在青坊主心中的地位,他不该说这话的。可他话已经说了,现在也只能慢慢把人哄好。
青坊主听了这话之后,本就白皙的面容更显苍白,他低头沉默了一会儿,转身推门而出。
这边夜叉还在想要怎么哄人,那边青坊主竟然就走了。夜叉这火气也上来了,便赌气下山找人玩儿去了。

虽说青坊主遵从佛祖的话,万事以慈悲为怀,但当时他师弟侮辱的可是夜叉,青坊主肯定是不好受的。但想着如若帮了师弟一次能打消他们对夜叉的不满,青坊主便跟夜叉说了帮忙的事,结果二人不欢而散,青坊主也没了去帮忙的心思,在林子里转了一圈散了散心便回了家准备告诉夜叉他不去了。
结果回了家,人却没了。夜叉在城里有朋友,青坊主却鲜少下山,他知道夜叉大概是去了城内,可他却不知道夜叉究竟会在哪里。正当他准备就这样等夜叉回家时,一声惊雷劈下,大雨倾盆而下。夜叉估计也没带伞,青坊主便准备打着伞沿着下山的路走,若是夜叉回家好给他打伞。
在城边等了会,迟迟不见夜叉的身影,青坊主心下有些担心。他进了城,沿途问了好几个人,形容了夜叉的长相,蓝色的长发在城内可不多见,所以青坊主很快寻到了一处古楼旁。
青坊主探头朝里望了望,尽是些浓妆淡抹的女子,有的抚琴有的跳舞,有的陪着客人喝个小酒,有的跟客人谈天说地。
夜叉平时,都是在这种地方玩的吗?
青坊主不语,却在一个女子走近时向她打听道。“在下有一朋友,蓝色头发,很高,在这里面,姑娘可曾见过?”
那姑娘上下打量了一番,笑道,“这位公子怕是第一次来吧,那夜叉公子可是我们家大人的老友,就在那二楼左手最后一间,您可以直接上去找他。”
他道了声谢,便朝那间房走去。他从未听夜叉提起任何朋友,所以也不知道这个大人究竟是在说谁。
门没关,青坊主向里望去。
里面的人是夜叉。
坐在夜叉旁边的,是一绝色美人,身形妩媚,眉眼之间风情万种,举手投足魅惑动人。
完全是夜叉年幼时形容的心目中倾国倾城的美人。
她将手搭在夜叉肩上,双目含情。

青坊主只觉浑身冰凉,动也不能,他僵硬地转身,自己也不记得后来他是怎样走出这里的。只是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雨中,浑身淋得湿透,伞也不知道打开。

这边的夜叉喝完酒,见天色已晚,便跟身边人告别。
“酒吞的事你也别太放在心上,他自然明白你茨木也不是什么随意的人。别多想了,我先回去哄我们家那位了。”
罗生门老板茨木点了点头,挥挥手让他出去了。“记得给他赔个不是。”
夜叉刚出门,迎面碰上一个女子,女子见他只身一人,问道,“那位来寻夜叉公子的怎么没跟公子你在一起呢?”
“找我的?”
“一个长得很是俊俏的银发公子,看样子应该是第一次来,说是您的朋友,大概是给您送伞的。怎么,夜叉公子没见着他?”
夜叉一惊,这说的一定是青坊主。可他来了,为何要走?他想了想,似乎方才茨木酒醉把他当成酒吞之时听到了一些声音,可当时他忙着安慰茨木,便没在意。
该死的,不好好在山上等着,这么大的雨还来送伞,也不想想他青坊主着凉了心疼的人究竟是谁!
他越想越气,也越来越急,脚底生风边往家赶。



青坊主叫雨一淋,清醒过来。
刚刚那女人虽然倚着夜叉,但那人的眼神却像是透过夜叉看向另外一个人,而夜叉看她的眼神也没有半分痴恋。他了解夜叉,那样子只是在看一个朋友罢了。只是当时的情景太过冲击,让他一时失了分寸,而且,他自己也有错。
青坊主一直知道自己应该信任夜叉,但他总是做不到,毕竟夜叉年轻,貌比潘安,走出去能吸引一大帮子大家闺秀小家碧玉。他这样子的人,跟青坊主站在一起,委屈了他。想他青坊主一个武僧,比夜叉还大了八岁,不懂怎样取悦人,一张脸勉强看的过去可是平日里又鲜少有其他表情。他就是一潭死水,唯有夜叉能在其中泛起波澜。
夜叉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尽可能的给青坊主安全感,他因他夜叉放弃了自己的信仰,夜叉怎么可能不爱他?
他任由雨水打在脸上,自嘲的笑了笑,是他多虑了,他该信他的。
眼下就先回家,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吧。
心情轻松起来,走路也跟飞似的,很快便回到了山上。那里,他看见一个人。
“师弟?”
“青坊主师兄,我知道夜叉在哪里。师兄以真心待他他却不好好珍惜,是他夜叉不值!师兄还不如跟了我!”是那个要找他帮忙的师弟。
青坊主沉声打断他,“我相信他。”
他师弟愣了,与青坊主朝夕相处了那么多年,他还从未见过师兄如此生气的表情。
“师兄……”
青坊主叹了口气,道,“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你们只看到夜叉对我如何,却不知道我对夜叉的执念不比他对我要少,甚至还要深。我们两个人离了任何一个,剩下一个绝不会独活。”这话说的斩钉截铁,话中真情实意天地可鉴。
他师弟本来准备好的一长串说辞就这样被青坊主掐死在摇篮里。
“我明白了。”

这边夜叉因为道路湿滑泥泞,一路走的磕磕绊绊,衣服肮脏不堪,但他依然走的飞快,只因那人在家里等他。

青坊主正准备送客,一声嘶鸣划破林中的寂静。
“不好,这是那帮山贼养的马,师兄你快躲起来!”
青坊主凝眸,眼中一片冷意。
“你走。”
“师兄!”
“既然你还叫我一声师兄,那你就替我去找夜叉来。”
那人心有不甘却无可奈何,师兄犯起倔来那可只有夜叉能劝说的来。无奈之下他只得沿路找夜叉去了。
青坊主拿出多年不曾用过的禅杖,弹了弹灰尘。
虽清净多年,但他好歹也还是个武僧。

“佛祖,我青坊主不奢求您的宽恕,今日这杀戒,我破定了。”

夜叉快要到家,看见一个人在大雨里奔跑,看身型又不像青坊主,有些奇怪。走近一看,原来是青坊主那一群混账师弟中的一个。
“怎么,找他帮忙,失败了?”
“你还顾着嘲讽我?山贼都要进你家门了,还不快去帮师兄!”
“操!”



“在大江山混不下去,老子难道还不能找别的地儿了?”山贼头目一路骂骂咧咧的,却在看到一个木屋时候停了下来。“去,看看那屋里有什么人!要是个美人儿,咱们今晚上就接着庆祝老子找到了压寨夫人!走!”
到了根儿前,一个银发男子走了出来,一手拿着禅杖,守在门前。
“他娘的,是个男的。不过,长得倒是俊俏,带回去!你,去看看这屋里有什么值钱的,一并带回去!”
“不好意思,这屋里的东西,还轮不到你们来碰。”这里是他与夜叉两人的家,容不得他人踏入半分。
山贼一看,“哟,性子还挺烈,行,你这人我今天是抢定了,上!”
随着他一声令下,周围一百来号山贼统统掏出武器朝那人冲过去。
青坊主深吸一口气,提着禅杖迎了上去。

“阿弥陀佛。”


夜叉和青坊主的师弟一路飞奔,终于是见到了木屋的影子。只是这木屋前却是血流成河尸横遍野,空气中弥漫着的血腥味儿让夜叉心中第一次萌生出了惧意。
他怕青坊主出事。

“夜……叉?”


就青坊主的实力,以一敌十不在话下,可以一敌百着实有些吃力,自从他离了寺庙,这禅杖他再也没有用过,如今再次使用便显得有些生疏。可毕竟曾经练了那么久,打了一阵子便找回了以前的感觉。
这边青坊主愈战愈勇,身上白袍染成了红衣,让他想起与夜叉成亲的时候。二人皆着嫁衣,大红色衬得青坊主美艳绝伦。平常素净得如同白纸一张的青坊主此时染上了情欲的颜色,白皙的肌肤蒙上了一层浅粉色。虽然是一杯交杯酒,青坊主还是有些昏了头,眼中迷离,怕是看夜叉也看得得模模糊糊。这冲击力使得千杯不醉的夜叉迷醉沉沦,他小心翼翼将人抱到床上,看着他,满心欢喜。
能让如此古板不解风情的大师为自己绽放如此风华,比君临天下都要困难。
幸好他做到了。
红烛暖帐,身影交叠之时,朦胧间青坊主听到一句话。
是什么呢?杀的畅快的青坊主忽然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那一句话之后他便昏了过去,再醒来又是一番缠绵,事后问夜叉他却怎么也不肯说。
他想了又想,手下却毫不留情。此时的青坊主在山贼眼里仿佛修罗化身,红衣妖艳却是招招致命。
不到一炷香时间山贼已倒了大半,山贼头目见大势已去,不由咬牙愤恨。见青坊主渐渐有些力不从心却还是死死撑着,他一个没心没肺的山贼都有些好奇,究竟是什么在支撑着这个人。青坊主显然是有不俗的武功功底在那,只是他使得都是巧劲儿,以身形来看青坊主并不如他们这些身强力壮的山贼。他很瘦,打眼一看只是个普通人,力气也不如他们大,体力也不足以对抗一众山贼。可他硬生生抗了下来,还占了上风。
要说这山贼头目之所以是首领,那是有原因的。他比其他山贼喜欢动脑子,读过几年书,只是后来家道中落便来做了山贼。在这混战之中,他注意到青坊主虽是大开杀戒,但他并不是滥杀,他是在守。
至于守什么,他招招手,一个手下立马到他身边来。
“去,拿个火把来。”

青坊主心知自己体力濒临极限,他草草打量了剩余人数,掂量了一番,觉得拼一拼还是能行的。然而刀光剑影间他瞥到一线光芒。

火光。

“停下!消停会儿,想必这位小兄弟也看出来我想干什么了。不错,你这屋子是木头的,倘若我就这样,油一泼,将火把一扔,你可能没事,但这房子,你可就保不住了。”山贼头目仔细地观察了青坊主的活动范围,发现这场战斗自始至终青坊主从未离开房门半尺,他在守的,是这个房子。
青坊主将这栋房子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
有了这个认知,只要拿房子威胁,不怕这小子不妥协。
“你想怎样?”
“只因你一人我损了这么多弟兄,我如果现在放弃了,也不好对九泉之下的兄弟们交代。但我懒你也不肯放弃,这样吧,你跟我们走,我保证不懂这房子里的任何东西。怎么样,这条件够好了吧?”
没想到青坊主竟然真的在认真思考,这让那山贼更加确定了这房子的价值。
没事,人可以先搞到手,房子以后再说。这人不仅长得好看,武功也好,若是跟了他们成了山贼,以后说不定还能在大江山那酒吞童子面前炫耀炫耀。谁让他酒吞童子自己追不到老婆还他娘的怪到他们头上。



很感谢看到这篇文并且点了红心蓝手的各位,其实这篇文还是挺狗血的所以放在片头预警www
我理解的在这篇文里的夜青(因为有年龄操作和私设),是说夜叉本身长得帅身材好还年轻,所以大师心里其实挺没有安全感的,夜叉也知道这一点但他有时候脾气有点暴躁吧,然后大师认识到了自己的患得患失和不信任之后就坚定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最后语死早作者努力地想不弱化大师然而还是OOC了感觉,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很抱歉但请轻喷谢谢❤️/感觉自己好啰嗦/

P.S.隐藏cp酒茨大家肯定都看出来啦www
评论
热度(20)

© 长安城外的红烧兔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