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城外的红烧兔头

大家好我是长安没错我又改名了我知道错了
不过至少头像木有改但依旧打滚求原谅/根本没人会看到这句话好吗
小透明一个同时也是不拖文会死星人XD
欢迎大家找我玩(●°u°●)​ 」

【All叶】一梦华胥 章一

*我又开坑了……之前的坑会填的#有生之年#
*正巧赶上叶神生日啊叶神生日快乐
*此为#爱他就要苏死他#系列
*OOC有
*欢迎订阅“一梦华胥”的TAG/有人订嘛?

巫山与默山交界之处,秀水汇入滕河之处,住着一只妖。
传说此妖是妖怪之主,可号令天下妖魔鬼怪。
传说他虽有一千岁,却是容颜未改,魅惑众生。
传说他善于惑人心神,引诱那无辜的路人走上黄泉之路。
却有人说他心思单纯,如同未经世事的孩童。
等等传说都未被证实,只是瞎猜测罢了。
可是现在黄少天只想说一句话:
都他妈扯淡!
眼前这个近乎无赖的小白脸究竟哪里有妖怪之主的气场,哪里魅惑众生,哪里心思单纯了?!传说还能不能靠点谱了?!
“之前就很想说了,你待在这个话痨身边,不嫌烦啊?”
……
一个时辰前。
“阁主,我说这妖怪到底住在哪儿啊?再这么走下去天都黑了,我看我们还是明日再来吧。你说那妖怪也真是的,放着繁华的京城不住,偏要住在这离京八十多里的荒山野岭里,妖怪难道都是受虐狂不成?”
说话的男子是江湖中有名的话痨——“剑圣”黄少天,别看他年轻,一把冰雨剑下已有了无数亡魂。想想也是,这走江湖哪有不挨刀不杀人的?能出名,那都是靠的真本事。
不过他旁边这位更是人中之龙,蓝溪阁阁主喻文州,虽武功不高,却是足智多谋心思缜密。能让黄少天等人心甘情愿追随于他,这等本事可不是人人都有的。
“妖怪本就喜静,不愿久居世俗喧闹之地。况且他们素来不喜人类,搬得远些也正常。”
天色渐晚,正当两人准备放弃之时,路边突然出现一个戴着斗笠的白衣少年。
喻文州连忙叫住人家,道:“这位小哥,你可知道这附近有妖怪在此居住?”
那人一愣,点了点头。
“那你可知道这妖怪住在什么地方?”
“你为何会想知道妖怪的住处?”那人问道。
喻文州解释说:“是这样,我等受上任武林盟主冯宪军之托前来送一封信,希望小哥你能给我们带路。”
那青年“哦”了一声,道:“你跟我来。”
三人在山中兜兜转转了一个时辰,才找到了那妖怪的住处。
“我靠你是不是在耍我们?一个时辰!我把整座山走个遍都不用一个时辰!”
走在最前面的人脚步一顿,摘下斗笠,回眸笑道:“你怎么知道我是在耍你?还以为你智商还要更低一点,没想到……啧啧,不过比起你身旁的这个小子你还差得远呢。”
黄少天脚下一滑,开始细细打量其眼前的白衣青年。
“你、你、你不会就是那个妖怪吧?”
“我、我、我真的就是那个妖怪啊。”那个妖怪故意模仿着黄少天的语气,完了自己还忍不住偷笑。
“你!”
“我?”
喻文州伸手打断了二人之间幼稚的交谈,“阁下既然知道我们要找的人便是你,为何不告知一声?”
“你只是问我妖怪住在什么地方,又没有问别的。你若是问我叫什么,是不是人,我自然会回答你我叫叶修,是个妖怪。可是你没问,我为何要告诉你呢?”
喻文州倒也不恼,“古籍曾云,巫山有妖名叶修,善蛊惑人心。虽有千岁之龄,却心性至纯。想不到竟是长得这副模样。”
眼前的妖怪一头长发垂及脚踝,肌肤细腻白皙胜过身上细绒雪衣,五官虽不出众,但组合在一起却极其耐看。金色的眸子胜过天上的暖阳,眼角一抹嫣红媚意顿生,比那红蔷薇还要好看。
“那你觉得我长什么样子呢?”声音温柔和缓,上翘的尾音很是勾人。
喻文州有一瞬间的愣神,却在天空中的乌鸦一声啼鸣后回过神来。“你对我施了迷心咒?”
叶修嗤笑一声:“哥可是梦妖,这么低级的法术我可不稀罕用。”
“那你……”
“梦妖一族嗓子都这样,说个话就能把人拐跑。你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第一时间便清醒过来的人,不信你看看你身后那小子。”
喻文州回头一瞧,黄少天双眼朦胧嘴角上扬,也不知是做了什么美梦。
“行了行了,这傻小子过一会就清醒了。现在,把信给我你们就可以走了。”叶修打了个哈欠,一副懒洋洋的模样,若是黄少天看了又得气得牙根痒痒。
喻文州却是不急,“冯盟主还说,你看了信之后,兴许就会跟我们走了。所以你不妨先看看信上写的是什么再做决定也不迟。”
此时竹林中一片寂静,寂静的可怕。叶修金眸眯了起来,直直的盯着喻文州。喻文州也不恼,只是定定地站在那,任由叶修打量。
“难道喻少侠听不出我是在赶人?”

评论(4)
热度(25)

© 长安城外的红烧兔头 | Powered by LOFTER